【良堂】此生不负(四十)

(四十)

周九良第二天早上醒来什么也记不得了。他用手掌根揉了揉太阳穴,四处打量着。自己枕边的人并不在,他一摸被窝,已经冷一段时间了。

孟鹤堂是不论什么时候只要比周九良先醒都要等周九良醒了才去做事情的,今天却自己先起来了,这让周九良心里有点担心自己昨晚是不是喝多气到孟鹤堂了。于是他掀开被起床,因为整个人还迷迷糊糊的,他不小心踩到了小番的尾巴。

在阳台晾衣服的孟鹤堂听见了一声惨厉的猫叫,他赶紧放下衣服跑到卧室去。

“怎么了怎么了,小番怎么叫得这么惨?”孟鹤堂进到卧室就看到小番窝在椅子下面怯生生地瞅着周九良,周九良坐在床边一边掏耳朵一边给小番道歉。

“少爷少爷,您至不至于至不至于…我错了成吗?”

孟鹤堂走进卧室,把小番从椅子底下薅出来抱在怀里抚摸着,问周九良:“我说周老师,您俩是怎么了?”

周九良看孟鹤堂抱着小番而不安慰自己心里更担心了,立马装可怜:“先生您说这孩子什么时候不是个小戏精?我下床不小心踩到他尾巴了,我承认是我不对但是我刚刚都跟他道歉了,他还委屈巴巴看着我!”

孟鹤堂感觉有点无奈,怀里小番可怜兮兮地摇着刚刚受伤的尾巴,床上周九良明显还是迷糊的状态,两边都像是孩子,也不是什么非教训不可得大错。于是孟鹤堂摇了摇头,说道:“得了得了,九良你快洗脸刷牙去,”然后他又摸摸小番的毛,看着小番道:“行了你个小戏精也别装,我带你吃罐头去安慰你一下。”说着就往门外走。

“诶孟哥!”周九良见人要走赶紧起身拦着。孟鹤堂转身捕楞着大眼睛看着周九良,问道:“干啥。”

“孟哥…对不起我昨晚喝多了…”周九良拽着孟鹤堂的围裙,小声说着:“你别生气呗?”

孟鹤堂看着周九良拽着自己的手,思考了一会儿就一只手抱着猫一只手拉着周九良往厨房去。

周九良不知道孟鹤堂要干什么,只能顶着一脑袋乱蓬蓬的毛跟着走。

孟鹤堂先到橱柜把小番的零食拿出来,小猫见到零食本来就绿汪汪的眼睛光芒闪的更厉害了,直接一个纵深跳,稳稳地落在在自己的碗前。

“大快朵颐。”孟鹤堂给了个评价。然后他又拉着周九良去浴室。“你把脸洗了牙刷了,我给你倒蜂蜜水你再醒醒酒。我去晾衣服,电饭锅里煮着粥,一会儿你去看一眼。”

周九良看着孟鹤堂温温柔柔的样子有点不可思议。

“孟哥,你…不生气?”

孟鹤堂亲了亲周九良的脸颊,道:“我气什么?你喝多吗?”

周九良点头。

孟鹤堂笑道:“我只气你和女孩子一起去喝酒并且喝多。我知道你跟金霏谈什么。”

周九良一脸不可置信:“孟哥你知道?可你并不像…”

孟鹤堂接过话茬:“不像什么都知道对不对?你是不是小瞧你孟哥了。”

周九良一下子把孟鹤堂抱在怀里,在孟鹤堂耳边低语:“不敢。”


评论
热度 ( 38 )

© 金鼻白猫老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