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堂】此生不负 (六七)

(六七)上

接上文,郭麒麟被阎鹤祥普及了很多有的没的的知识点,周九良知道后内心郁闷。


孟鹤堂发现自从上次和大林聊天之后,周九良就总是喜欢没事儿盯着自己看。虽然这么多年老夫老妻,就算自己还是会脸红但是也不至于像年轻时候会有太大的情绪波动,不过孟鹤堂依旧敏锐地感觉到九良的眼神有一点不一样的东西。

直到有一天正赶上两人休息,孟鹤堂一边歪在沙发上一边织给自己和周九良的围巾,一边看医学类的节目。他看电视上医务人员讨论器官移植问题,那些医生严谨认真地探讨,那反光眼镜背后透出的探索的眼神,让孟鹤堂“蹭”地一下从沙发上跳了起来。

他终于发现周九良的眼神为什么让自己不太得劲儿了,因为周九良看到自己的眼神就仿佛是在看一个实验对象,他仿佛要给自己解刨了。

这个想法让孟鹤堂惊出一身冷汗。他一面劝自己可能是想太多,一面又觉得自己没有想错。他开始反思自己最近有没有做错什么。难不成是因为自己跟小辫儿出去玩没带上他?还是因为前几天跟老秦去蹦迪回来晚了?

孟鹤堂越想越心虚。于是他决定旁敲侧击问问周九良。孟鹤堂打定主意,拿着自己的织物走到卧室。周九良正躺在船上玩手机。孟鹤堂悄么声地走到周九良旁边,瞥了一眼周九良的手机,心里咯噔一下。

周九良正在看医学类相关的视频。

孟鹤堂吓得“嗷”一嗓子就喊出来了。给周九良吓得一下子窜出二里地。

“嘛呢孟哥?”周九良一边从床底下爬出来一面责怪道:“好么差点儿把手机摔了。”

孟鹤堂一只手捂着胸口一只手指着周九良,气狠狠地道:“好你个傻面贼心的周九良,你看看你的手机里在看什么呢?怎么还有个白大褂在那里面?你这是想要干什么?”

周九良溜着床边坐下,一脸不解道:“我看啥呢?不就是关于猫咪的日常护理吗?我看小番这几天爱睡觉,我瞧瞧看他是怎么了。”

孟鹤堂不管不顾,接着撒泼道:“你瞎说!你这几天看我眼神儿就不对,跟解剖人体的那股子搞科研的劲儿一模一样,你就是憋着要搞我!”

孟鹤堂一嗓子喊完用手拍拍自己起伏的胸口,然后悄悄抬眼看等着周九良说话。谁知道周九良长叹一口气,一边从床边坐到了床中间,把孟鹤堂也拉到自己身边来,一边搂着孟鹤堂一边说道:“嗨,原来是这么一档子事儿啊…”孟鹤堂突然感觉事情不对,紧接着就听见周九良在自己耳边低语:“没想到竟然被你看穿了。”说着就把孟鹤堂压到了床上。任凭孟鹤堂怎么踢怎么踹都不管事儿。

孟鹤堂喊道:“周九良你没良心的!你真是要解剖我!你你你你!我养你这么大怎么都不知道这些!”

周九良冷笑道:“没事儿,今儿就让你知道知道!”说着就开始扒孟鹤堂的衣服。




评论
热度 ( 4 )

© 金鼻白猫老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