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堂】此生不负(四二)上

(42)上

张云雷来到孟鹤堂家里玩的时候就见孟鹤堂四肢略有些僵硬地给他和杨九郎开门拿拖鞋招呼他们进去,他先是趁着孟鹤堂转身的瞬间猛地拍了孟鹤堂的腰,如愿以偿地听到了孟鹤堂的叫喊之后穿着拖鞋就蹦跶到屋里去。

孟鹤堂在门口扶着腰,刚刚被拍的那一下让他僵硬了好一会儿,他扶着墙,正好挡住了还在门口没进屋的杨九郎。

“孟儿,您这还好吗?”杨九郎小心翼翼地问道,没办法,纵使关系好,看孟鹤堂这表情也是动了怒的,自己媳妇惹的祸得自己担着。

孟鹤堂看了一眼杨九郎,下一秒就冲屋里喊道:“九良!快来!关门放小番!”

杨九郎脸色立刻变了,小霸王立刻给孟鹤堂赔笑脸:“别!别介!爷们儿,咱这话怎么说好呢!您别放猫,我我…我给您扶进去…”

总算是好说歹说孟鹤堂被杨九郎扶进屋里,孟鹤堂看到坐在沙发上的张云雷那调侃的表情脸“腾”地就红了。这屋里四个人张云雷位分最高,所以孟鹤堂还是会有做错事被家长发现的无措感。他看到张云雷眼睛一眯就知道这家伙没憋着什么好事,果然张云雷笑道:“九良,你还不赶紧扶着你孟哥?你悄悄他这是怎么了?”话虽是说给周九良听但张云雷眼神是一直看着孟鹤堂。气得孟鹤堂转头瞪着身旁的杨九郎。杨九郎又笑得殷勤,把人给送到沙发旁边。

周九良把孟鹤堂接过来,等孟鹤堂入座后才回答张云雷:“辫儿师哥,孟哥腰不好您又不是不知道,反而我想问下九郎,”说着看向杨九郎,“昨晚我记得你说今天要让辫儿哥起不来唔…!”周九良刚想把“床”字说出来就被杨九郎一个橘子堵嘴里了,他有些无奈地跟张云雷说道:“我的祖宗我求您别再怼孟儿了,他家周九良护着呢!”

张云雷笑得花枝招展,笑得趴在杨九郎身上,边笑边说“好玩儿”。孟鹤堂都觉得这人真是个妖精,越活越年轻,小时候的老派作风哪里去了这是。

“好了好了小妖精,你别笑了,这都要中午了,赶紧帮我洗菜摘菜去,您不饿我还饿呢!”说着就扶着周九良起身,眼神和周九良对视的时候暗中瞪了他一眼,只不过在周九良眼里这一瞪并没有什么威慑力就是了。想到昨天将先生圈在沙发上先生媚眼如丝,那一瞪勾魂摄魄,简直是逼人甘心走上独木桥。

“嘛呢嘛呢!九良!”杨九郎看着周九良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孟鹤堂的背影,不断喊周九良回神儿。周九良晃了晃头,然后问杨九郎:“怎么了?”

杨九郎有点急了:“还怎么了?您再盯着孟鹤堂身上就要有个洞了!”然后他压低声音,确保厨房里那二位听不见后,问周九良:“哎,前段时间,你跟我说那金霏…现在如何了?”

周九良笑道:“哦,已经好了,我们现在是朋友。你喝茶不?”说着就端着壶走到厨房接水,又喊孟鹤堂把橱柜里的大红袍拿了出来。

杨九郎一看这架势就知道是段很长的故事,于是也耐心等周九良忙活完,专心致志候着周九良落座。


评论 ( 8 )
热度 ( 67 )

© 金鼻白猫老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