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堂】此生不负(武林篇)九上

(武林篇)九上

欧阳静刚走孟鹤堂便赌气一般将杯中的茶倒掉,这对于爱茶如命的孟鹤堂来说是从未有过的事。周九良叹气道:“先生,您何苦糟蹋这茶?”

孟鹤堂不看周九良,只看着面前两个茶杯,道:“人们都说我爱茶,你也知道我从不舍得将温得刚好的茶扔掉,可今日这茶我喝着酸得很。”

周九良一听赶紧拿起茶壶打开盖子闻了一下,茶香四溢,没有什么异常,周九良不解道:“这茶没事,先生你为什么说这茶不好。”

孟鹤堂“嚯”地站起身子,吓了周九良一跳。他盯着周九良,眼里有些说不清的情绪。

“九良,你知道这姑娘是什么人吗?她身上的花香味儿太浓了,几乎将她身上的胭脂味儿遮盖住了。”

周九良皱眉道:“你的意思是她用花香遮盖住胭脂香?这是为什么啊?”

孟鹤堂道:“因为她故意刁难我,想看看我能不能知道她是哪里的人。如果我要是找一个人帮我做事,我也要看看他的能力到底如何。”

周九良略微思索一下,然后问道:“这么说你方才说你知道去哪里找她是真的了?”

孟鹤堂点头:“她用的胭脂是西域传来的非常昂贵,普通人家是用不起的;官宦人家的女子又不会这样轻易抛头露面,所以只有一个地方既有如此不惧怕男子的姑娘、又有花香与名贵的胭脂。”

周九良恍然大悟:“青楼!”

孟鹤堂道:“那种地方,如果不是去专门找姑娘消遣的,那必然是茶无好茶,宴无好宴。况且她们又找了张云雷,我实在是担心。”

周九良道:“那么我陪你去不就正好了吗?”

孟鹤堂摇头,满眼的担心:“就是因为是去青楼我才担心,人多口杂,谁能保证你的消息不走漏?”

周九良恍然大悟道:“原来你刚刚不高兴是因为这个。”

孟鹤堂要不是年龄大些性子沉稳些,他真的想敲打一下周九良的脑子。周九良看孟鹤堂又闷坐在椅子上,只能哄着:“先生,这事怪我。我当时见那姑娘只觉得来者不善,怕她伤着你,就算是没有伤到你也不能伤到你的屋子…所以就冲动就出来了。”

孟鹤堂听得出来周九良是担心自己,他也不好再责备什么,于是叹了气起身,道:“罢了,我知你为我好,你下次切莫这么冲动了。”

周九良连忙点头:“你放心先生。”接着问道:“那我们现在干什么去?”

孟鹤堂看看窗外,道:“天色不早,想必青楼也该开张了。”

周九良道:“可我们都不知道是哪一家。”

孟鹤堂道:“那我们应该去问一个人。”

周九良摸摸肚子道:“正好,我饿了,阎鹤祥那里一定能混一顿吃的。”


评论 ( 3 )
热度 ( 12 )

© 金鼻白猫老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