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堂】此生不负(四一)

(41)

孟鹤堂是个通透的人,“心比比干多一窍”在清末说的是林妹妹,在当今放在孟鹤堂身上也是衬着的。所以他什么都知道,金霏对自己的感情也好,周九良的心里所想也好,他都能猜个八九不离十。对于金霏他无法回应只能装傻,对于周九良他也不去戳破那点小心思。金霏和周九良都是性格不遮不掩的人,这种性格的人会成为好友。

孟鹤堂在厨房一边剁着鸡一边想着,如果周九良和金霏真的成为了朋友,别人问“你们俩是怎么认识的?”,金霏胳膊搭着周九良的肩膀,笑道:“哦,说来也巧,我最初喜欢他媳妇儿。”

……

孟鹤堂笑出了声,这场景实在是太好玩了。

周九良在客厅看电视,就听见厨房传出来一阵毛骨悚然的笑声。

“孟哥,你在干啥!”他冲厨房喊道。

“我啊,哈哈哈哈哈,在剁鸡肉,给你做柠檬鸡吃!”孟鹤堂愉悦的声音从厨房传来。

周九良一脸茫然,他走向厨房,一边走一边问:“不是,这只鸡惨叫给你听了还是给你讲相声了,您怎么还乐上了?”

孟鹤堂把切好的鸡肉洗了放在盆里,侧身用毛巾擦了擦手,看了看食材准备的差不多了就想着要歇一会儿,出厨房正好碰上周九良。

周九良把去客厅的路挡着了,孟鹤堂瞅着他,问道:“怎么了?”

周九良道:“先生,您还没回答我问题呢。”

孟鹤堂一拍脑门儿,笑道:“瞧瞧,我给忘了不是!你是问我笑什么对不对?”

周九良点头,孟鹤堂神神秘秘地招呼周九良把耳朵递过来,然后在九良耳边低语道:“刚刚那只鸡跟我说话了!”

周九良一脸玩味,问孟鹤堂:“一只鸡开口说话?”

孟鹤堂乖巧点头。

周九良接着问道:“您还听懂了?”

孟鹤堂继续乖巧点头。

周九良摸着下巴,沉思一会儿道:“那就难怪了…”

这次轮到孟鹤堂发问:“难怪什么?”

“难怪您发笑。”

“看样子你是知道我乐什么的了?”

周九良点头道:“肯定是这只鸡跟您说,”周九良清了清嗓子,故作扭捏,学着老鸨的尖嗓道:“‘您下手轻点嘿,这没轻没重的,您又不是第一次了…’”

周九良还没说完就被孟鹤堂堵住了嘴。孟鹤堂小脸羞的通红,因为这话是他昨天刚在床上冲周九良说的。

“没正形!”孟鹤堂训道:“连你孟哥都敢开涮是不是?”

周九良一把把孟鹤堂抱起来,抱到客厅沙发上坐着,将孟鹤堂圈在自己怀里。咬着孟鹤堂耳朵说道:“开涮算什么本事?我还能让孟哥发出小提琴般婉转悠扬的声音呢……”


评论 ( 2 )
热度 ( 72 )

© 金鼻白猫老鼠 | Powered by LOFTER